中国孔庙保护协会

中国孔庙保护协会

有朋自远方来-孔子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栏目导航

曲阜家乡人民喜贺孔德懋先生百岁寿辰

中国孔庙保护协会:2017-11-06
中国孔庙保护协会孔庙保护协会:2017-11-06

农历九月十五日喜逢孔德懋先生百岁寿辰。2017年11月2日,曲阜市政协主席、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副会长、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副会长、曲阜孔子后裔联谊会会长孔令玉,曲阜市文物局局长、中国孔庙保护协会会长、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副会长、曲阜孔子后裔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孔德平一行专程赴北京看望了孔德懋先生。

 孔令玉主席代表曲阜市委书记刘东波、市长彭照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玲等领导以及曲阜家乡人民向孔老百岁寿辰送去祝福,并送上了“福”、“寿”字和对联表示祝贺。孔德懋先生虽达百岁高龄,仍精神矍铄,思路清晰,话语爽朗,言谈之中念念不忘家乡故土,她感谢家乡人民的关心,并请代向家乡父老乡亲问好。

 孔德懋先生1917年出生于曲阜孔府,是孔子第77代嫡孙女,为最后一代衍圣公孔德成(1920-2008)的胞姐。孔德懋先生为第6届、第7届、第8届全国政协委员,兼任中国孔子基金会顾问、国际儒学联合会顾问、中国孔庙保护协会顾问等职务。她一生积极从事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和慈善公益事业,曾多次应邀到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地友好访问,多次参加国际儒学研讨会,为弘扬儒家思想、继承孔子文化事业、中外文化交流做了大量有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