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孔庙保护协会

中国孔庙保护协会

有朋自远方来-孔子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孔庙动态>
栏目导航

国民党副主席胡志强到曲阜市参访孔庙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中国孔庙保护协会:2016-09-01
中国孔庙保护协会孔庙保护协会:2016-09-01

8月31日,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在省台办有关负责人陪同下,到曲阜市参观访问孔庙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济宁、曲阜两级市领导于永生、刘东波、孔令玉等陪同活动。

国民党副主席胡志强来我市参访孔庙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胡志强一行参观了孔庙、孔府等现场,详细了解了孔庙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

在2013年6月16日召开的第五届海峡论坛大会上,国台办正式宣布曲阜孔庙为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孔庙“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设立以来,曲阜市不断加强孔庙、孔府、孔林及周边景区建设,提高曲阜作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承载能力,并充分发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作用,积极开展对台交往交流活动,不断加强与台湾各界的联系合作,开展了一系列重要交往交流活动,推动了曲阜和台湾地区在经贸、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往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