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孔庙保护协会

中国孔庙保护协会

有朋自远方来-孔子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孔庙动态>
栏目导航

浙江龙港孔子学堂举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游学”活动

龙港孔庙:2019-05-14
龙港孔庙:2019-05-14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5月11日,浙江龙港孔子学堂举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游学”活动。孔子学堂述而班一行40人,在学堂负责人孔爱月和学员倪一禾家长的带领下, 统一身着汉服,高举学堂堂旗,游学参观了青少年书法艺术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谢云旧居。

活动中,孩子们分成两组坐在谢云旧居的右厢房里,在学员黄萧羽家长带领下以独诵、对诵、集体朗诵等基本形式,诵读了国学经典——《弟子规》《千字文》《朱子治家格言》。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琅琅书声生动诠释了中华传统经典文化的深刻内涵。接着,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参观了谢云旧居。走进旧居,只见四壁悬挂着一幅幅谢云的书法作品及谢云父亲谢志铭先生和他朋友的遗墨,孩子们好奇地驻足观看、欣赏,体验着浓浓的书法艺术氛围。

据悉,游学活动作为龙港孔子学堂国学班国学诵读的有效补充和拓展,已经延续多年。每一届的国学班都会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游学,这也是该学堂办学特色之一。诚如负责人孔爱月老师所言,游中学,学中游,它促进学员、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感情;它传承先贤格物致知、知行合一的求学精神;它更能让学员在实践中体会学习国学的快乐。(浙江龙港孔子学堂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