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孔庙保护协会

中国孔庙保护协会

有朋自远方来-孔子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孔庙动态>
栏目导航

2019文庙粽香端午节暨第四届沧州文庙少儿国学大赛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沧州文庙管理处:2019-06-10
沧州文庙管理处:2019-06-10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广大市民对端午节这一传统民俗文化的了解,6月2日,沧州文庙管理处举办了2019文庙粽香端午节暨第四届沧州文庙少儿国学大赛启动仪式。近千名市民和游客在文庙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到了别样的端午民俗。

这次活动主要面向残障人士、未成年人、外来务工人员等特殊群体展开,共分为三部分,除第四届沧州文庙少儿国学大赛启动仪式外,还包括文艺表演、端午民俗活动体验。市级非遗项目——张家班舞中幡,刀术、杨氏青萍剑、疯魔棍表演,诗朗诵《生命交响》、旗袍表演等一系列文艺节目轮番上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民俗体验环节中,沐兰汤、包粽子、香包制作、射五毒、投壶等项目,引得大批孩子争相体验。

此次活动由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沧州市文物局主办,沧州文庙管理处、沧州市运河区文化和旅游局、沧州市运河区文化馆承办,沧州市汉服协会、沧州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协办。今后我们将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文化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中华民族文化基因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修养,助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