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孔庙保护协会

中国孔庙保护协会

有朋自远方来-孔子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孔庙动态>
栏目导航

汉源县举行纪念孔子诞辰2570周年大典活动

汉源县人民政府网站:2019-08-28
汉源县人民政府网站:2019-08-28

8月26日,汉源县举行纪念孔子诞辰2570周年大典,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县委副书记、县长覃建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东风,县政协主席张宗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国锦,副县长谢纍、凌瑶,县政协副主席李绍致参加大典。

郑朝彬在致辞中指出,汉源县历来尊孔尚文、尊师重教,南宋开禧元年在清溪修建的玉渊书院是雅安境内最早的学府,是全省现存的8座、全市唯一的一座文庙。作为汉源教育的起源之地,以文化人、以文树风的汉源文化积淀,孕育了新时代历劫不磨、自强不息的汉源人文精神,涌现出清末外交官郭万俊、汉源新学奠基人陈宗彦、名扬海外的著名画家刘水等响誉中外的文人学者,以及在各自领域为国家发展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汉源籍成功人士,他们将汉源的人文精神发扬光大、名扬远播。今天,一届又一届汉源学子在汉源人文精神的熏陶下奋发图强,扬帆起航。今年全县本科上线702人,重本上线142人,理科最高成绩659分,文科最高成绩583分,高考成绩再创佳绩,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得到广大群众的广泛认可和赞许。

郑朝彬表示,教育是民族的希望,站在新的起点,汉源县将始终坚持教育为本、教育优先,紧紧围绕打造大渡河区域教育中心目标,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与同济大学、成都四、七、九等院校深度合作,与绵阳东辰教育集团合作探索公、民合作办学新路子,着力推动汉源教育事业向高质量迈进。希望广大汉源学子努力沉淀、不断超越!希望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干部群众不断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爱家奋进、砥砺前行,为建设大渡河区域教育中心,奋力实现“两个标杆、三个走在前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