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孔庙保护协会

中国孔庙保护协会

有朋自远方来-孔子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孔庙动态>
栏目导航

沧州文庙开笔启蒙谢师礼走进新华小学

沧州文庙管理处:2019-09-12
沧州文庙管理处:2019-09-12

2019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由沧州文庙管理处开展的传统文化进校园开笔启蒙谢师礼活动走进新华小学。新华小学1200余名师生、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8点整,新华小学开笔启蒙谢师礼正式开始。通过诵读《弟子规》、正衣冠、敬先贤、拜恩师,朱砂启智、击鼓明志、启蒙描红、感恩父母等环节对新生识字习礼和尊师重道进行启蒙教育。最引人注目的环节是谢师礼环节。六百余名一年级新生一齐向老师鞠躬致谢,表达对老师的祝福之情。

 作为沧州市重要的国学教育基地,沧州文庙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行开笔礼谢师礼,让孩子们在仪式中接受尊师孝亲、崇德立志、与人为善的中华传统文化精髓,树立“正”、“善”、“敬”、“孝”等行为规范,促进学生时代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