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孔庙保护协会

中国孔庙保护协会

有朋自远方来-孔子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孔庙动态>
栏目导航

《文化沧州·文庙》新书发布座谈会在沧州文庙举行

沧州文庙管理处:2019-09-11
沧州文庙管理处:2019-09-11

9月6日,由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文化沧州·文庙》新书发布座谈会在沧州文庙举行。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冯彦宁、著名作家魏新民及部分和文庙有渊源的老同志二十余人出席。

《文化沧州·文庙》分九州巡礼、花绽幞头、焕然复古、光影风华、雪泥鸿印和传薪如炬六部分,讲述了沧州文庙的历史发展演变,尤其是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文庙作为沧州市重要的文化中心所起的历史性作用和沧州人对文庙的文化记忆。座谈会上,根据亲身感受大家探讨了文庙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历史性作用和现代价值,并提出要充分发挥文庙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的独特优势,希望沧州文庙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进行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使沧州文庙成为沧州市当下及未来的文化高地和文化传播主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