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孔庙保护协会

中国孔庙保护协会

有朋自远方来-孔子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栏目导航

闫亚林调研曲阜文物考古工作

:2023-10-18
:2023-10-18

10月16日至17日,国家文物局考古司司长闫亚林来曲阜调研。闫亚林一行先后调研了孔子博物馆、鲁国故城考古遗址公园、寿丘-少昊陵(景灵宫遗址)和三孔古建筑工程管理处,并听取了曲阜鲁国故城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情况和寿丘-少昊陵(景灵宫遗址)文物保护有关情况汇报。调研三孔古建筑工程管理处期间,仔细考察了古建筑储备料场、彩画材料仓库、曲阜古建筑博物馆和科研基地培训教室。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考古处、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曲阜市政府、曲阜市文物局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闫亚林表示曲阜是中华文明的根脉,是华人文化信仰的重要标识,是中国的国家名片,并充分肯定了曲阜考古、汉碑、古建在全国占有的重要地位,希望考古继续下去,希望三孔古建做成全国的旗舰。

转自:三孔古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