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孔庙保护协会

中国孔庙保护协会

有朋自远方来-孔子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孔庙动态>
栏目导航

王中江会长出席中华诗礼家风学术研讨会暨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成立大会

未知:2016-06-30
未知admin:2016-06-30

6月25日至26日,中华诗礼家风学术研讨会暨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成立大会在山东曲阜召开,四十余位专家与一百余位孔子后裔代表参会。中华孔子学会会长王中江、副会长李存山、李景林、颜炳罡、杨朝明,常务理事赵法生,副秘书长孔德立、任蜜林代表学会出席大会。

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李存山先生宣读了中华孔子学会关于成立“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的批示。

中华孔子学会会长王中江为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成立大会选举产生的首任会长孔德墉先生颁发聘书。

王中江会长与孔德墉会长共同为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揭牌。

王中江会长代表中华孔子学会致贺词。

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教授李景林、孔子儒学促进会会长孔德墉与济宁市委常委、曲阜市委书记李长胜共同启动了孔子世家网上线仪式。

中华孔子学会学会副秘书长、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秘书长孔德立主持主旨演讲。

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做《诗礼传统与中华家风》的演讲。

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国际儒学联合会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研究员李存山做《诗礼家风与孔氏后裔的文化意义》的演讲。

       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教授颜炳罡做《颜氏家训的主旨及其现代意义》的演讲。

中华孔子学会常务理事、尼山圣源书院副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赵法生做《朱子家礼与家风家教》的演讲。

中华孔子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副研究员任蜜林主持小组讨论。

李存山、李景林、孔德立、任蜜林代表学会参会祭祀先师孔子仪式,在大成殿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