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孔庙保护协会

中国孔庙保护协会

有朋自远方来-孔子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孔庙动态>
栏目导航

“背论语免费游三孔”走进上海浦江学堂

曲阜文博网:2019-05-23
曲阜文博网:2019-05-23

2019年5月18日至19日,由曲阜市文化和旅游局、三孔景区营销中心举办,上海浦江学堂、浦江学堂家长委员会协办的“背论语免费游三孔走进上海”活动,在上海浦江学堂如期举行。

在背诵现场,许多家长陪同孩子一起来参加背诵。这些在知名学者鲍鹏山教授指导下熟读国学经典的家长和学子们,一个个聚精会神,正襟危坐,接受来自孔子故乡曲阜评委们的考核。本次活动历时两天,共221名学生和家长顺利背诵过关,高高兴兴地手持荣誉证书合影留念。

 从2013年开始,知名学者鲍鹏山把普及国学知识的课堂从百家讲坛扩展到了公共图书馆,分别在上海图书馆、浦东图书馆开设了以“感发志意,化育气质、倡导文明”为教育理念的东方书院和浦江学堂,从此,在东方书院和浦江学堂的三尺讲台之上,鲍鹏山的嫡传弟子周缨手执教鞭,台下端坐着几十名小学员们,“之乎者也”的朗朗诵读声回荡在图书馆大厅,让海派文化滋润的上海,飘逸着浓浓的中国传统文化书卷之气。

“背论语免费游三孔”走进上海浦江学堂

2015年6月,曲阜“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第一次走进浦江学堂,随后,鲍鹏山老师率领浦江学堂的学员们前往曲阜,进行了孔庙祭孔等系列文化研学活动,社会反响良好。此次曲阜专家团队走进浦江学堂,与喜爱传统文化的上海莘莘学子进行“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以浦江学堂为桥梁,进一步推动上海与曲阜的文化交流,让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据悉,从下月起,浦江学堂的学子们将分三次来到曲阜参加祭孔等研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