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孔庙保护协会

中国孔庙保护协会

有朋自远方来-孔子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孔庙动态>
栏目导航

长春文庙举办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公益文化活动

长春文庙博物馆:2019-09-11
长春文庙博物馆:2019-09-11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第35个教师节,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长春市文庙博物馆联合南关区妇联、长春市南关区第三幼儿园、长春市五环体育舞蹈学校,在9月10日教师节当天,共同举办了“尊师重道 薪火相传”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公益文化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共同感受浓浓的家国情怀、师恩情义。

上午9:00,活动在明伦堂报告厅举行,包括红色故事宣讲和文艺演出两部分。

此次红色故事的讲述者,来自长春文庙工作人员,均是吉林省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的获奖选手。文艺演出由长春市南关区第三幼儿园和长春市五环体育学校师生承担。活动以南关区第三幼儿园老师们表演的舞蹈《芳华》开场。老师们用优美的舞蹈、真挚的表演,传承红色基因,诠释红色精神。长春市五环体育舞蹈学校的小朋友表演朗诵《我爱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南关区第三幼儿园的师生表演歌曲《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歌伴舞《好大一棵树》,精彩的表演,诉说着老师对孩子的无尽爱护,表达了对老师的敬爱之情。最后,长春市五环体育舞蹈学校的工作人员表演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歌曲,让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通过英勇壮烈的奋斗创造新中国的历史,让大家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那颠扑不破的真理。

另外,长春文庙今天面向广大教师免费开放。通过参观,他们进一步了解了被誉为“至圣先师”、“万世师表”的孔子教书育人事迹、儒家思想和文庙历史沿革。

通过举办此次教师节公益文化活动,向教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充分展现了孩子们对老师诚挚而质朴的爱,集中传播了红色精神,在国庆节到来之际,营造了爱国、尊师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