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孔庙保护协会

中国孔庙保护协会

有朋自远方来-孔子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孔庙动态>
栏目导航

腾冲文庙举行“传承国粹 弘扬国学 庆新春 送春联” 活动

腾冲文旅公众号:2020-01-17
腾冲文旅公众号:2020-01-17

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我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活动,1月15日,腾冲市文庙管理所联盟腾冲市书法家协会以精笔妙墨和孔圣的新春祝福,特在文庙举行“传承国粹  弘扬国学  庆新春  送春联”活动。

隆冬腾冲,蔚蓝的天空下,温暖的阳光照在文庙大成殿上,金碧辉煌,为活动增添了喜庆的氛围。一早市民早早来到文庙,等待着活动的开始。

九点三十分,书法家们双手捧着书卷,在主祭人的引领下缓步进入文庙,拾级进入大成殿,在圣像前酹酒、敬香,虔诚的拜孔子。书赠春联在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腾冲书法家协会主席许国胜先生为腾冲文庙书赠“抬头见家家和顺,瞩目喜事事腾冲,”开笔仪式后正式启动。

当天,来自社会各界300多市民前到文庙获赠春联,当天共送出春联200多对,“福”字300多个,活动现场还吸引了腾冲市实验小学“黉学新苗班,传承国学.探寻春联文化”小组学生,他们不但领取春联请书法家书写,还对组织本次活动的负责人及书法老师现场采访,活动原预计16:00结束,一直延续到17:30分还有市民等候,非常受欢迎。

书法在我国历史悠久,博大精深,是中国国粹,也是世界艺术之林的瑰宝。贴春联是我国民间过春节的一个重要习俗,家家户户都要精选大红春联贴于门上,辞旧迎新,抒发美好愿望,增加喜庆的节日气氛。如今,在手写春联越来越少,那种传统的现场挥毫书写春联的景象越来越少的情况下,腾冲文庙连续举办送春联四年,一直受到了市民的欢迎,市民更深的感受到春节的隆重氛围,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