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孔庙保护协会

中国孔庙保护协会

有朋自远方来-孔子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孔庙动态>
栏目导航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长泰文庙庚子年赠春联活动顺利开展

长泰文庙管理处:2020-01-16
长泰文庙管理处:2020-01-16

春联,是过年红火的福祉,是藏在笔尖上的年味,是我们民俗千年的珍宝。红纸黑字,笔墨晕染,勾勒出了时光荏苒,红黑交织,构成独特的浪漫。这一副副是中国人独特的迎春方式,这是古老历史的呼唤,这是传承千年的宝藏。

2020年1月12日,长泰文庙庚子年免费赠春联活动在长泰文庙孔子文化广场顺利开展,这是长泰文庙第三年举办的惠民活动。今年,长泰文庙邀请了部分长泰籍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社会志愿者及毓秀书苑学员到现场义务为群众题写并免费春联。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间,美好新春祝福,带着清新墨香跃然纸上;一个个喜庆的“福”字,书写出人们的喜庆,现场人山人海,欢声笑语,构成春节美妙的乐章。

一千多副春联在两个多小时就全部都赠送完毕。来自官山村的村民张先生表示:”在一个多星期前就知道文庙要举行免费赠春联活动了,对联的内容之前就想好了,今天我特地和家人过来领取对联,书法老师们现场热心题写,这些老师和志愿者都写得非常好,我们家的孩子一说要把这些春联贴在家里就非常开心。“

贴春联、过大年,缺一不可,这正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与魅力,也是植根于我们血脉中的眷恋。在这美好的日子里,长泰文庙正是通过书写春联、张贴春联,让群众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从而认识它、了解它、爱上它,让文化自信深植内心,并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文字/摄影/编辑:卢桂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