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孔庙保护协会

中国孔庙保护协会

有朋自远方来-孔子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孔庙动态>
栏目导航

济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山莅临中国孔庙保护协会调研

中国孔庙保护协会:2020-04-07
中国孔庙保护协会协会管理:2020-04-07

4月2日,济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山,副部长、市台办主任刘长军,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梁建坤一行5人来曲阜市开展“文化浸润”专题调研,曲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强,常务副部长王玉栋,主任科员吴英民陪同调研。

白山在曲阜市文化和旅游局主持召开了“文化浸润”专题调研座谈会,就利用曲阜孔庙开展港澳台侨文化交流工作与中国孔庙保护协会及曲阜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曲阜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文旅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宏,曲阜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柳枫、中国孔庙保护协会办公室主任、曲阜三孔古建筑工程管理处副主任孔德铭,孔子世家谱研究中心主任孔君、曲阜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化科科长王海波等参加座谈并发言交流。

白山指出,近年来曲阜市充分发挥儒家文化发源地的独特优势,深入开展“传统文化浸润工程”,坚持经世致用、以文化人,在促进我市港澳台侨交流交往、增进港澳台侨胞文化认同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曲阜以“文化浸润”为抓手,以曲阜孔庙为载体,以中国孔庙保护协会为纽带,扩大现有联络渠道,深入挖掘孔庙文化象征意义,建立港澳台侨文化交流工作协作机制,在利用孔庙和文化培训机构开展台港澳和海外统战工作方面趟出一条新路,构建一个体系,以富有特色的活动和扎实作为的成效,凝聚更多人心和力量,努力打造我市港澳台侨文化交流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