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孔庙保护协会

中国孔庙保护协会

有朋自远方来-孔子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孔庙动态>
栏目导航

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开展 “5·18国际博物馆日/5.19中国旅游日” 宣传活动

长春文庙博物馆:2019-05-21
长春文庙博物馆:2019-05-21

2019年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博物馆日的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同时2019年5月19日是第9个中国旅游日。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旅游产业繁荣,宣传博物馆的发展,拉近博物馆与公众的距离。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免费开放,并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5月18日当天,长春文庙博物馆配合吉林省“5.18国际博物馆日主会场活动”开展了文旅融合活动- “长春遗址博物馆一日游”,组织文博爱好者对长春各大遗址博物馆进行游览,其中一站就是长春文庙。同时工作人员向前来参观的游客发放了《孟子》《老子》《笠翁对韵》纸质精华本等传统文化读物,希望大家积极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坚定文化自信。

5月19日当天,长春文庙博物馆在明伦堂举办了公益文化宣讲展演。文庙的讲解员弘扬传统文化,宣讲红色故事,诉说长春情怀,声情并茂的将故事讲给在场的市民朋友,活动结束后市民们纷纷表示,“长春文庙能够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弘扬长春红色文化和红色旅游,很有意义。”

两天活动中, 讲解员带领游客参观了长春文庙,包括泮池、棂星门、大成门、大成殿、崇圣殿、明伦堂等儒家特色礼制建筑,“儒圣孔子---<孔子圣迹图>艺术精品展”、“开科取仕---中国科举文化专题展”、“圣迹儒风---中国文庙历史沿革展”等主题展览,和碑廊、圣泉、杏坛广场等景点。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让游客增强了对“5·18国际博物馆日、5.19中国旅游日”和文庙博物馆的了解,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展示博物馆和景区在连通社会与公众、增强社会影响力方面的成果发挥了积极作用,促进文旅融合,共创美好生活。